清水河畔客户端下载
登录 立即注册 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窄版
楼主: lxyx

微固材料工程研究僧的迷茫!我该如何度过我的研究生三年?跪求师兄师姐指教一二

  [复制链接]
我的人缘0

级别:虾米 (Lv.2)

积分
89

精华
0
帖子
98
威望
0 点
水滴
114 滴
在线时间
79 小时
发表于 2017-7-13 09:35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那么多叹号你毕不了业了
欢迎访问清水河畔,请阅读新手导航以帮助你快速认识清水河畔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的人缘2

缘,妙不可言

级别:版主

积分
3012

十年有你五周年纪念勋章八方贺畔校庆60周年

精华
0
帖子
8798
威望
30 点
水滴
10338 滴
在线时间
1982 小时
发表于 2017-7-13 09:41:40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
yangmafu 发表于 2017-7-13 07:30
农村人路过,家庭情况跟楼主差不多。本科ee,硕士空天,刚毕业,已转cs。楼主现在离找工作还有两年,还是有 ...

空天就业不是挺好的吗
2号去听经,晚上住旅店,3号去餐厅,然后看电影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的人缘3

河畔打手

级别:鳙鱼 (Lv.6)

积分
1958

精华
0
帖子
11141
威望
3 点
水滴
2223 滴
在线时间
829 小时
发表于 2017-7-13 10:29:07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
很同情你,我现在在外面都不好意思说我的专业,我觉得等我当上官了摆脱了这个坑,我就又可以做回阳光的我了
%E6%88%91%E6%98%AF%E9%95%BF%E8%80%B3%E6%9C%B5%E8%90%8C%E5%85%94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的人缘3

河畔打手

级别:鳙鱼 (Lv.6)

积分
1958

精华
0
帖子
11141
威望
3 点
水滴
2223 滴
在线时间
829 小时
发表于 2017-7-13 10:30:41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
当然,当码农也不错,起码装备全靠打
欢迎访问清水河畔,请阅读新手导航以帮助你快速认识清水河畔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的人缘0

级别:河蟹 (Lv.3)

积分
261

精华
0
帖子
492
威望
0 点
水滴
134 滴
在线时间
212 小时
发表于 2017-7-14 06:30:03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
我们班绝大多数人考研去了材料(虽然本科也是材料,不懂他们为什么三年还没看出坑),为他们感到深深的担忧
欢迎访问清水河畔,请阅读新手导航以帮助你快速认识清水河畔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的人缘0

级别:河蟹 (Lv.3)

积分
184

精华
0
帖子
81
威望
0 点
水滴
32 滴
在线时间
176 小时
发表于 2017-7-14 20:11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是哪个课题组的?
欢迎访问清水河畔,请阅读新手导航以帮助你快速认识清水河畔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的人缘0

级别:鳙鱼 (Lv.6)

积分
1210

十年有你校庆60周年红玫瑰勋章蓝玫瑰勋章ShowMeTheMoney!富甲一方富甲天下

精华
0
帖子
3103
威望
15 点
水滴
406 滴
在线时间
825 小时
发表于 2017-7-14 20:20:58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
江南之春 发表于 2017-7-13 02:38
我来说点实在话,如果家里经济压力大,也就是父母需要接济,自己以后定居城市买房买车全靠自己,只有转CS了 ...

春站,我这种买房买车都要靠自己,父母不用接机的呢?
耶稣又设个比喻对他们说、天国好像人撒好种在田里。
及至人睡觉的时候、有仇敌来、将稗子撒在麦子里、就走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的人缘0

级别:虾米 (Lv.2)

积分
59

精华
0
帖子
30
威望
0 点
水滴
26 滴
在线时间
56 小时
发表于 2017-7-14 20:34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能保证毕业的情况下,转CS,写java,自己做网站搞开发,有机会水项目。另外搞数据挖掘做比赛也是一条路,同时切记,多交流多接触一些厉害的人,有人能带带路很快就上手了。
欢迎访问清水河畔,请阅读新手导航以帮助你快速认识清水河畔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的人缘0

级别:鲤鱼 (Lv.7)

积分
2003

精华
0
帖子
1858
威望
0 点
水滴
979 滴
在线时间
1819 小时
发表于 2017-7-14 21:57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圣SCI学院坑人不浅啊
欢迎访问清水河畔,请阅读新手导航以帮助你快速认识清水河畔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的人缘6

我空间有红包

级别:逆戟鲸 (Lv.12)

积分
15264

八方贺畔Satellite校庆60周年九州同庆Planet十年有你

精华
0
帖子
13833
威望
5 点
水滴
86 滴
在线时间
13856 小时
发表于 2017-7-14 22:00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Java吧  实在不知道 去啥传智播客上看一套视频 淘宝上也有视频卖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的人缘1

而我受过的伤,都是我的勋章

级别:白鳍 (Lv.9)

积分
5666

十年有你校庆60周年九州同庆

精华
0
帖子
3435
威望
95 点
水滴
4092 滴
在线时间
4847 小时
发表于 2017-7-14 23:13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飞熊 发表于 2017-7-13 08:40
微电子,本来就一部分是研究材料与器件,看楼主的想法应该是想读集成电路 ...

集成电路的本科。根本不知道集成电路以后的路是什么。做数字吗?
莫名其妙上河畔来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的人缘11

级别:退休版主

积分
8519

十年有你星光闪耀八方贺畔校庆60周年九州同庆Satellite

精华
0
帖子
27284
威望
96 点
水滴
10775 滴
在线时间
5311 小时
发表于 2017-7-14 23:24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哈?其实专业在现在这个情况下。。我觉得无非就是:CS和非CS
真正的是学习方法吧,本硕电子搞基大学,对,就是你说的材料专业,现在做射频;出来照样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
不管哪个方向,不可能就方向好不努力;与其这样担心,不如勇敢点去学习。假如你自己喜欢做集成电路,那你可以去蹭课,自学啊。。。
反正大学不都是自学居多嘛,楼上很多水友也说了很好的东西
大水逼[/img]速速加入米线帮~河畔是个好地方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的人缘0

级别:鳙鱼 (Lv.6)

积分
1766

精华
0
帖子
1645
威望
1 点
水滴
1207 滴
在线时间
1596 小时
发表于 2017-7-14 23:46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转cs吧,我觉得其实做技术的话都一样,微电子的话这两年其实也是勉强混口饭吃,薪资待遇什么还不如cs呢,还是选看起来比较有前途和钱途的新兴产业好些
欢迎访问清水河畔,请阅读新手导航以帮助你快速认识清水河畔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的人缘0

级别:河蟹 (Lv.3)

积分
275

精华
0
帖子
38
威望
0 点
水滴
15 滴
在线时间
272 小时
发表于 2017-7-15 08:32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国家每月发500,学校还补贴600,500+600=1100,你电很多人没这待遇。。
欢迎访问清水河畔,请阅读新手导航以帮助你快速认识清水河畔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的人缘0

级别:虾米 (Lv.2)

积分
66

精华
0
帖子
61
威望
0 点
水滴
14 滴
在线时间
60 小时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7-15 08:38:06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
应如是 发表于 2017-7-13 06:32
这算点啥,大兄弟,自学cs没毛病,家里实在经济困难自己又没时间兼职就助学贷款
...

嗯嗯,现在正在弄助学贷款,自学,感觉难度好大的样子,而且没项目经验
欢迎访问清水河畔,请阅读新手导航以帮助你快速认识清水河畔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的人缘0

级别:虾米 (Lv.2)

积分
66

精华
0
帖子
61
威望
0 点
水滴
14 滴
在线时间
60 小时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7-15 08:39:12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
yangmafu 发表于 2017-7-13 07:30
农村人路过,家庭情况跟楼主差不多。本科ee,硕士空天,刚毕业,已转cs。楼主现在离找工作还有两年,还是有 ...

嗯嗯,好的好的,求师兄分享经验,如何走CS之路
欢迎访问清水河畔,请阅读新手导航以帮助你快速认识清水河畔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的人缘0

级别:虾米 (Lv.2)

积分
66

精华
0
帖子
61
威望
0 点
水滴
14 滴
在线时间
60 小时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7-15 08:40:11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
江南之春 发表于 2017-7-13 07:32
先看语言(直接Java吧),翻翻数据结构,有个底子,然后就做Java有关开发,强行写,可以知乎上看一下接地气 ...

嗯嗯,是的,现在没钱,啥都做不了,我又是农村人,想给家里分担点,父母太累了,不容易
欢迎访问清水河畔,请阅读新手导航以帮助你快速认识清水河畔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的人缘0

级别:虾米 (Lv.2)

积分
66

精华
0
帖子
61
威望
0 点
水滴
14 滴
在线时间
60 小时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7-15 08:40:41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
流年科比邹 发表于 2017-7-13 08:16
建议自学cs吧,java  c加加都可以。学好基础,然后再刷下题,随便找个项目做做。找个软件开发的工作不难
...

嗯嗯,好,谢谢师兄指教
欢迎访问清水河畔,请阅读新手导航以帮助你快速认识清水河畔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的人缘0

级别:虾米 (Lv.2)

积分
66

精华
0
帖子
61
威望
0 点
水滴
14 滴
在线时间
60 小时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7-15 08:43:43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
飞熊 发表于 2017-7-13 08:40
微电子,本来就一部分是研究材料与器件,看楼主的想法应该是想读集成电路 ...

是啊,刚开始想走熟悉方向的,可是现在没谱了
欢迎访问清水河畔,请阅读新手导航以帮助你快速认识清水河畔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的人缘0

级别:虾米 (Lv.2)

积分
66

精华
0
帖子
61
威望
0 点
水滴
14 滴
在线时间
60 小时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7-15 08:45:47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
newboo 发表于 2017-7-13 08:58
作为一个微电子器件专业的毕业生来说,其实读了非材料,工作也没好到那里去。其实研二一年,毛项目都做不了 ...

嗯嗯,好的好的,谢谢师兄,就是现在很怀疑人生了,没啥信心,不知道自己读研能干嘛,也没有什么特别好的方向,感觉到迷茫无措
欢迎访问清水河畔,请阅读新手导航以帮助你快速认识清水河畔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高级模式
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

本版积分规则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 © 1998-2017 StarStudio

GMT+8, 2018-4-20 20:21 , Processed in 0.196397 second(s), 264 queries , Gzip On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