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水河畔客户端下载
登录 立即注册 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窄版
查看: 3408|回复: 29

[跑步课堂] 常慢跑“年轻”骨骼

[复制链接]
我的人缘7

级别:退休版主

积分
16257

PoseidonSatellite五周年纪念勋章七载齐喜奔跑一生八方贺畔

精华
0
帖子
52954
威望
424 点
水滴
14340 滴
在线时间
8842 小时
发表于 2015-3-12 09:02:0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欢迎来到清水河畔!电子科技大学学生请注册河畔,加入河畔大家庭,享受完整的论坛服务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本帖最后由 chenmo 于 2015-3-12 09:19 编辑

奔跑造就了人类

  为了在较大范围内狩猎和找寻食物,200万年前的类人猿开始学会奔跑。在发展适合奔跑的身体特征过程中,人类渐渐丧失了那些有利于爬树的特质。美国科学家认为,牺牲生活在树上的传统能力,换来适合奔跑的一些特质,推动了现代人体体形的塑造过程。

  和猿类相比,人类腿更长、手臂更短,臀部也更大,而这些特征恰恰使得人类善于奔跑。腿长,步幅可以跨得很大;手臂短,有助于在跑动过程中保持身体平衡;大骨盘,可以更好地缓解奔跑过程中产生的震荡。科学家甚至认为,如果自然选择不利于人类奔跑,我们现在看上去可能还会很像猿类。那些跑不了几百米就气喘吁吁的人,是不是辜负了人类与生俱来的奔跑能力?

常慢跑“年轻”骨骼

  跑步能锻炼心肺功能,增强肌肉力量,持续有效的慢跑还能起到消耗能量、减少脂肪的作用。日本千叶大学医学院专家研究发现,慢跑还能使骨骼“年轻”。

  研究人员对两组研究对象的骨骼变化作了对比检查,他们分别是千叶县41名年龄30岁至80岁经常慢跑的会员,以及平时不太爱运动的86名男女。最后发现,慢跑者的椎骨、股关节、腿骨和臂关节等部位的骨骼密度,均比不运动者高40%左右,这种骨骼密度接近二十几岁的骨骼状态。就男性而言,在一周内慢跑距离越长,其骨骼密度越高。至于女性,骨骼密度的高低与慢跑的历史长短有直接关系。只有对慢跑持之以恒者,才可能取得与年轻人骨骼密度相当的效果。

心脏不好傍晚跑

  日本的体育生理学家提出,清晨慢跑会对心脏造成不少的压力,因为清早心脏通常未能适应完全的运动。慢跑会激发人体内分泌大量激素,使心跳速度加快。

  清晨慢跑时,人的肾上腺素的分泌量比在午后或傍晚时的分泌量高出2至4倍之多。专家认为,早晨慢跑可能会引起血液凝块并且促进心力衰竭,而晚上慢跑可能减少血液凝块的趋势,并且阻止心力衰竭。

跑姿不正确伤身

  跑步虽动作简单,但如果姿势不正确,不仅达不到理想的健身效果,还有可能给身体带来损害。

  跑步时,腿部动作应该放松。一条腿后蹬时,另一条腿屈膝前摆,小腿自然放松,依靠大腿的前摆动作,带动髋部向前上方摆出。以脚跟先着地,然后迅速过渡到全脚掌着地。不能全脚掌着地的方式跑步,长此以往易引发胫骨骨膜炎。(其实这句话 我觉得有问题  LZ习惯前脚掌着地    大家看看就好了....)

  此外,跑步时自然摆臂很重要。正确的摆臂姿势可以起到维持身体平衡、协调步频的作用。摆臂时肩部要放松,两臂各弯曲约成90度,两手半握拳,自然摆动,前摆时稍向内,后摆时稍向外。

政要明星都爱跑

  有些人认为,跑步既单调又机械。殊不知,就是有人喜欢这种简单的运动。刚刚在斯诺克世锦赛夺冠的奥沙利文认为,斯诺克带给他心理的疲惫要远远大于身体,跑步却是最纯粹的放松,“我发现了跑步的乐趣,这成了我最大的爱好。”

  在洛杉矶比华利山的“星光大道”,每天清晨或傍晚,都可以看到慢跑的帅哥美女,其中更是不乏好莱坞明星。而他们的总统布什,每周则跑步4至5次。短裤、背心、iPod,总统的跑步装备和其他人没有什么不同。


原文链接http://mp.weixin.qq.com/s?__biz= ... 578b6bf19a0bcc7d#rd


欢迎访问清水河畔,请阅读新手导航以帮助你快速认识清水河畔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的人缘0

级别:传奇蝌蚪 (Lv.??)

积分
36033

十年有你九州同庆校庆60周年八方贺畔富甲一方富甲天下ShowMeTheMoney!Satellite七载齐喜PlanetPoseidon国庆70周年

精华
0
帖子
63049
威望
136 点
水滴
67553 滴
在线时间
29053 小时
发表于 2015-3-12 09:04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跑步跑疯了
欢迎访问清水河畔,请阅读新手导航以帮助你快速认识清水河畔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的人缘0

级别:白鳍 (Lv.9)

积分
4890

精华
0
帖子
5107
威望
1 点
水滴
971 滴
在线时间
4374 小时
发表于 2015-3-12 09:04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跑步很棒,跑步还能盈利就更棒了
欢迎访问清水河畔,请阅读新手导航以帮助你快速认识清水河畔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光电之王 该用户已被删除
发表于 2015-3-12 09:09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跑步时,腿部动作应该放松。一条腿后蹬时,另一条腿屈膝前摆,小腿自然放松,依靠大腿的前摆动作,带动髋部向前上方摆出。以脚跟先着地,然后迅速过渡到全脚掌着地。不能全脚掌着地的方式跑步,长此以往易引发胫骨骨膜炎。

好像我从来没有脚跟着地过
欢迎访问清水河畔,请阅读新手导航以帮助你快速认识清水河畔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的人缘7

级别:退休版主

积分
16257

PoseidonSatellite五周年纪念勋章七载齐喜奔跑一生八方贺畔

精华
0
帖子
52954
威望
424 点
水滴
14340 滴
在线时间
8842 小时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3-12 09:11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Seanchense 发表于 2015-3-12 09:09
好像我从来没有脚跟着地过

LZ也没有
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Signature By Anti Riverside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点击进入  跑步公园科大
在水一方  再也不见
你若盛开  清风自来
欢迎访问清水河畔,请阅读新手导航以帮助你快速认识清水河畔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的人缘1

级别:退休版主

积分
668

精华
0
帖子
2111
威望
5 点
水滴
2245 滴
在线时间
432 小时
发表于 2015-3-12 09:14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腿粗了!!!
欢迎访问清水河畔,请阅读新手导航以帮助你快速认识清水河畔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光电之王 该用户已被删除
发表于 2015-3-12 09:17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
那你还把后果说那么可怕
怪吓人的

点评

原文链接http://mp.weixin.qq.com/s?__biz= ... 578b6bf19a0bcc7d#rd  发表于 2015-3-12 13:04
欢迎访问清水河畔,请阅读新手导航以帮助你快速认识清水河畔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的人缘7

级别:退休版主

积分
16257

PoseidonSatellite五周年纪念勋章七载齐喜奔跑一生八方贺畔

精华
0
帖子
52954
威望
424 点
水滴
14340 滴
在线时间
8842 小时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3-12 09:19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Seanchense 发表于 2015-3-12 09:17
那你还把后果说那么可怕
怪吓人的

有些地方争论世界范围内都很大  
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Signature By Anti Riverside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点击进入  跑步公园科大
在水一方  再也不见
你若盛开  清风自来
欢迎访问清水河畔,请阅读新手导航以帮助你快速认识清水河畔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的人缘4

级别:逆戟鲸 (Lv.12)

积分
16571

Poseidon

精华
0
帖子
92420
威望
17 点
水滴
2993 滴
在线时间
7244 小时
发表于 2015-3-12 09:30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空空@ 于 2015-3-12 10:38 编辑

前脚脚尖能灵活转动啊,后脚跟直接骨头撞地还不得坏掉了,差评。
姿势教学:http://bbs.uestc.edu.cn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&tid=1497388
欢迎访问清水河畔,请阅读新手导航以帮助你快速认识清水河畔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的人缘0

级别:鲶鱼 (Lv.8)

积分
3815

五周年纪念勋章七载齐喜富甲一方国庆70周年

精华
0
帖子
11265
威望
10 点
水滴
239 滴
在线时间
2638 小时
发表于 2015-3-12 09:39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感觉我一直脚后跟着地呢···
欢迎访问清水河畔,请阅读新手导航以帮助你快速认识清水河畔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的人缘0

级别:鳙鱼 (Lv.6)

积分
1888

精华
0
帖子
567
威望
0 点
水滴
1318 滴
在线时间
1832 小时
发表于 2015-3-12 09:39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后脚跟先着地的前提是你的鞋很好,鞋后脚跟部的弹性非常好,如果一般的鞋,鞋后跟没弹性,后脚跟先着地,那酸爽
欢迎访问清水河畔,请阅读新手导航以帮助你快速认识清水河畔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的人缘0

级别:泥鳅 (Lv.4)

积分
634

精华
0
帖子
390
威望
0 点
水滴
677 滴
在线时间
595 小时
发表于 2015-3-12 09:55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跑姿不正确伤身~~中招的路过,确实会的,我现在就是小腿骨痛,就是膝盖往下一个手掌的位置
[move> [/move>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的人缘0

级别:泥鳅 (Lv.4)

积分
658

精华
0
帖子
732
威望
0 点
水滴
139 滴
在线时间
585 小时
发表于 2015-3-12 10:03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尼玛  刚一点开这帖子我就流鼻血了
欢迎访问清水河畔,请阅读新手导航以帮助你快速认识清水河畔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的人缘7

级别:退休版主

积分
16257

PoseidonSatellite五周年纪念勋章七载齐喜奔跑一生八方贺畔

精华
0
帖子
52954
威望
424 点
水滴
14340 滴
在线时间
8842 小时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3-12 11:28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磊子嘿嘿 发表于 2015-3-12 09:39
我感觉我一直脚后跟着地呢···

后跟着地会刹车
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Signature By Anti Riverside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点击进入  跑步公园科大
在水一方  再也不见
你若盛开  清风自来
欢迎访问清水河畔,请阅读新手导航以帮助你快速认识清水河畔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的人缘7

级别:退休版主

积分
16257

PoseidonSatellite五周年纪念勋章七载齐喜奔跑一生八方贺畔

精华
0
帖子
52954
威望
424 点
水滴
14340 滴
在线时间
8842 小时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3-12 11:29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北海仔 发表于 2015-3-12 09:39
后脚跟先着地的前提是你的鞋很好,鞋后脚跟部的弹性非常好,如果一般的鞋,鞋后跟没弹性,后脚跟先着地,那 ...

现在大部分专业 running shoe 后部缓冲都还行,,不过我还是不喜欢后跟着地
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Signature By Anti Riverside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点击进入  跑步公园科大
在水一方  再也不见
你若盛开  清风自来
欢迎访问清水河畔,请阅读新手导航以帮助你快速认识清水河畔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的人缘7

级别:退休版主

积分
16257

PoseidonSatellite五周年纪念勋章七载齐喜奔跑一生八方贺畔

精华
0
帖子
52954
威望
424 点
水滴
14340 滴
在线时间
8842 小时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3-12 11:29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lxg20081988 发表于 2015-3-12 09:55
跑姿不正确伤身~~中招的路过,确实会的,我现在就是小腿骨痛,就是膝盖往下一个手掌的位置 ...

受伤就要多休息哈
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Signature By Anti Riverside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点击进入  跑步公园科大
在水一方  再也不见
你若盛开  清风自来
欢迎访问清水河畔,请阅读新手导航以帮助你快速认识清水河畔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的人缘7

级别:退休版主

积分
16257

PoseidonSatellite五周年纪念勋章七载齐喜奔跑一生八方贺畔

精华
0
帖子
52954
威望
424 点
水滴
14340 滴
在线时间
8842 小时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3-12 11:29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sun灵台方寸山 发表于 2015-3-12 10:03
尼玛  刚一点开这帖子我就流鼻血了

为什么呢
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Signature By Anti Riverside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点击进入  跑步公园科大
在水一方  再也不见
你若盛开  清风自来
欢迎访问清水河畔,请阅读新手导航以帮助你快速认识清水河畔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的人缘0

级别:鲶鱼 (Lv.8)

积分
3815

五周年纪念勋章七载齐喜富甲一方国庆70周年

精华
0
帖子
11265
威望
10 点
水滴
239 滴
在线时间
2638 小时
发表于 2015-3-12 11:33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lxg20081988 发表于 2015-3-12 09:55
跑姿不正确伤身~~中招的路过,确实会的,我现在就是小腿骨痛,就是膝盖往下一个手掌的位置 ...

那个很正常吧 还是一般的人腓肠肌和比目鱼肌太弱了  针对这两块肌肉锻炼后  这种情况就没有了
微波射频技术交流网站www.radiohead.top
发呆爱好者,精神病资深病患!
科大射频微波实习就业群368400271 欢迎学长学弟加入交流“uestc+学院”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的人缘0

级别:鳙鱼 (Lv.6)

积分
1380

精华
0
帖子
562
威望
0 点
水滴
525 滴
在线时间
1324 小时
发表于 2015-3-12 11:35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欢迎访问清水河畔,请阅读新手导航以帮助你快速认识清水河畔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的人缘1

哈哈

级别:鳙鱼 (Lv.6)

积分
1394

富甲一方

精华
0
帖子
3189
威望
11 点
水滴
3578 滴
在线时间
1020 小时
发表于 2015-3-19 10:25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啥时候教我跑步呀!!
欢迎访问清水河畔,请阅读新手导航以帮助你快速认识清水河畔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 © 1998-2017 StarStudio

GMT+8, 2019-11-22 11:26 , Processed in 0.204342 second(s), 274 queries , Gzip On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