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水河畔客户端下载
登录 立即注册 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窄版
查看: 6189|回复: 63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[考研相关] 非全悖论,不值得读

  [复制链接]
我的人缘0

级别:草鱼 (Lv.5)

积分
972

精华
0
帖子
2306
威望
0 点
水滴
43 滴
在线时间
741 小时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发表于 2019-3-12 22:30:22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
欢迎来到清水河畔!电子科技大学学生请注册河畔,加入河畔大家庭,享受完整的论坛服务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本帖最后由 502打印 于 2019-7-31 21:43 编辑

考研相关,还没入坑的可以看看。
对其他人意义也不大,你可以随便喷。
说话难听
不爱听你回帖直接骂**就是了

非全日制是什么?非全日制,字面意思就钉死了它是一种普通教育之外的补充。
以前一般社会人升职缺个文凭,周末听课水个文凭。这种国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拿来做升职条件。民营企业很少有关注。见过同事以前在研究所读的非全日制,不情不愿的读了五年,都跳槽几年了才慢慢混完拿证。拿证前后工作也没变化。

非全日制在需要学历筛选的就业单位校招会遭遇什么?
直接无视,招聘硬性指标是学校出身+专业背景,校招的可以预判体制内团灭。
对于热门行业民营企业,人力缺口大。
作为应届生来说,待遇有很大概率降低。不如工作两年的同学混的好。
作为社招应聘,如果非全日制期间工作履历不好看,不知名公司,毫无亮点纯混文凭,简历扔垃圾桶是妥妥的。
      被企业看重的亮点或者行业内实习经历能增加竞争力。

成电学生就业竞争力来说,读了非全简历肯定是减分的。
不排除有人牛到可以无视这些问题,这里不讨论个案,遵循普通人的轨迹来预判。
对要进入一个行业的人来说:
成电本+2年行业经验 >本硕985>本科985+硕士211>本科刚毕业》本科+非全
没硕士文凭,就进不去的行业,就不讨论了,说明不缺人。
人生不要开倒车,认清真相,远离虚幻的满足感

职场学历,本科学校比研究生好,建议你还是别读了,减分无疑。
特殊情况:你跟的211学校的院士,以后跟大佬混可以。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需要硬性211以上硕士文凭做敲门砖也可以。
非全悖论:需要文凭敲门砖的体制内不认同非全;不需要文凭的热门行业,本科就进入更好。

很多人不明白:教育真正目的,不是培养素质能力,而是完成筛选。





0 7

点评

我没敢开帖子喷。还是老哥稳  发表于 2019-3-14 18:09
别的我不懂,我出去跟其他人说我电子科大毕业的,不同的人能联想到不同的学校,大部分都。。  发表于 2019-3-14 18:05
你最近有点暴躁,淡定淡定  发表于 2019-3-12 23:01

评分

参与人数 1水滴 +10 收起 理由
天天学习 + 10 实诚人

查看全部评分

欢迎访问清水河畔,请阅读新手导航以帮助你快速认识清水河畔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的人缘1

哎哟,不错哦

级别:逆戟鲸 (Lv.12)

积分
20234

蓝玫瑰勋章红玫瑰勋章黑玫瑰勋章ShowMeTheMoney!富甲天下富甲一方七载齐喜八方贺畔Satellite校庆60周年Planet十年有你

精华
0
帖子
2146
威望
4 点
水滴
865 滴
在线时间
20002 小时
沙发
发表于 2019-3-12 22:32:18 | 只看该作者
看看
欢迎访问清水河畔,请阅读新手导航以帮助你快速认识清水河畔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的人缘0

级别:鲤鱼 (Lv.7)

积分
2228

不再孤单

精华
0
帖子
6648
威望
2 点
水滴
1945 滴
在线时间
1553 小时
板凳
发表于 2019-3-12 22:38:07 | 只看该作者
本帖最后由 啦啦啦艾泽拉斯 于 2019-3-12 23:05 编辑

。。。
努力变一狗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的人缘0

级别:鳙鱼 (Lv.6)

积分
1606

精华
0
帖子
1415
威望
0 点
水滴
568 滴
在线时间
1466 小时
地板
发表于 2019-3-12 22:49:33 | 只看该作者
围观
欢迎访问清水河畔,请阅读新手导航以帮助你快速认识清水河畔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的人缘0

级别:泥鳅 (Lv.4)

积分
699

精华
0
帖子
1137
威望
0 点
水滴
1193 滴
在线时间
585 小时
地下
发表于 2019-3-12 22:50:07 | 只看该作者
本帖最后由 一翳 于 2019-3-12 22:51 编辑

妓院渣本没考上  去银行干怎样   师兄说道说道
欢迎访问清水河畔,请阅读新手导航以帮助你快速认识清水河畔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的人缘0

级别:草鱼 (Lv.5)

积分
802

精华
0
帖子
988
威望
0 点
水滴
4867 滴
在线时间
703 小时
6#
发表于 2019-3-12 22:50:31 | 只看该作者
看看
欢迎访问清水河畔,请阅读新手导航以帮助你快速认识清水河畔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的人缘0

级别:草鱼 (Lv.5)

积分
972

精华
0
帖子
2306
威望
0 点
水滴
43 滴
在线时间
741 小时
7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3-12 22:53:14 | 只看该作者
一翳 发表于 2019-3-12 22:50
妓院渣本没考上  去银行干怎样   师兄说道说道

劳动致富,找自己喜欢干的活
欢迎访问清水河畔,请阅读新手导航以帮助你快速认识清水河畔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的人缘0

级别:鳙鱼 (Lv.6)

积分
1920

富甲天下富甲一方

精华
0
帖子
2353
威望
1 点
水滴
2023 滴
在线时间
1684 小时
8#
发表于 2019-3-12 22:53:54 | 只看该作者
呃,基本认同,不过成电本+2年工作经验》本硕985?这个还是得分行业,对于程序员这个行业,工作能力比学历重要我是认可的,毕竟程序员门槛低,很多技术大牛并不是什么高学历。但对于其他行业,比如硬件行业来说,硕士是很多公司招聘的基本条件,即使是社招。
欢迎访问清水河畔,请阅读新手导航以帮助你快速认识清水河畔。
回复 支持 2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的人缘0

级别:泥鳅 (Lv.4)

积分
699

精华
0
帖子
1137
威望
0 点
水滴
1193 滴
在线时间
585 小时
9#
发表于 2019-3-12 22:57:11 | 只看该作者
水之殇 发表于 2019-3-12 22:53
呃,基本认同,不过成电本+2年工作经验》本硕985?这个还是得分行业,对于程序员这个行业,工作能力比学历 ...

赞同
欢迎访问清水河畔,请阅读新手导航以帮助你快速认识清水河畔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的人缘0

级别:草鱼 (Lv.5)

积分
972

精华
0
帖子
2306
威望
0 点
水滴
43 滴
在线时间
741 小时
10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3-12 22:58:30 | 只看该作者
本帖最后由 502打印 于 2019-3-14 22:17 编辑
水之殇 发表于 2019-3-12 22:53
呃,基本认同,不过成电本+2年工作经验》本硕985?这个还是得分行业,对于程序员这个行业,工作能力比学历 ...

社招从次一级公司或者国企,跳过去很容易,成功案列太多。
见过不少民办三本本科的,在IC大厂小厂之间一样跳的欢。IC算是对学历高要求的了,都这样容易,更别说机会无限的互联网了。
硬件行业发展都不如程序员,还要求什么高学历,神经病啊,不如自学JAVA

华为不过要求本4硕3而已。硕士三年只顶本科一年履历。
另外,技术在某个行业里,是很窄的职业方向而已。

就算做技术也没那么多门槛。有门槛的时候,那是因为你没有对应岗位需求的能力。认识一个大神,初二就出来混社会。
现在IC行业做技术,当年初入IC测试行业第一份工作干了八个月,工资从1300涨到3000.
在XILINX干了七年,工资涨了7倍,经常涨薪幅度全公司第一,经常优秀员工。
XILINX在业内什么地位,不知道的自己查查。
真的,成电本科足够了。考虑非全的同学,你的人生缺少的是勇气和努力。

欢迎访问清水河畔,请阅读新手导航以帮助你快速认识清水河畔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的人缘0

皇阿玛

级别:鳙鱼 (Lv.6)

积分
1267

精华
0
帖子
1378
威望
1 点
水滴
481 滴
在线时间
1125 小时
11#
发表于 2019-3-12 23:09:22 | 只看该作者
等我成了一般社会人,我也要读一个清华的非全,好歹也是清华
欢迎访问清水河畔,请阅读新手导航以帮助你快速认识清水河畔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的人缘0

级别:草鱼 (Lv.5)

积分
972

精华
0
帖子
2306
威望
0 点
水滴
43 滴
在线时间
741 小时
12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3-12 23:11:58 | 只看该作者
北风南寻 发表于 2019-3-12 23:09
等我成了一般社会人,我也要读一个清华的非全,好歹也是清华

我有同学高考没考上本科,考了成教,可以选 清华和中科大。
后来选了中科大,觉得自己是中科大的人了,后来杳无音信
欢迎访问清水河畔,请阅读新手导航以帮助你快速认识清水河畔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的人缘0

级别:草鱼 (Lv.5)

积分
820

精华
0
帖子
432
威望
0 点
水滴
276 滴
在线时间
778 小时
13#
发表于 2019-3-12 23:39:59 | 只看该作者
赞同你的部分观点,很多人是因为没有更好的选择,暂时也相信了国家政策吧,或者说看不到、也看不清事态的发展。
欢迎访问清水河畔,请阅读新手导航以帮助你快速认识清水河畔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的人缘0

级别:泥鳅 (Lv.4)

积分
637

精华
0
帖子
310
威望
0 点
水滴
324 滴
在线时间
617 小时
14#
发表于 2019-3-13 00:05:23 | 只看该作者
本帖最后由 Zui 于 2019-3-13 00:08 编辑

“也就是说非全日制期间工作履历不好看,不知名公司,做的事情毫无成绩”
看到你说的这句话真是搞笑,怕是你还没搞懂“在职研究生“跟现在的“非全日制”有什么不同吧?连“工作履历”和“不知名公司”都出来了,你知道现在的非全日制和全日制的上一样的,在实验室做一样的东西不?
作为一个全日制学生,我只知道自己是全日制,因为项目组里,根本不会区分谁是全日制,谁是非全日制,大家分工没有任何区别。你还以为现在的非全,就是一边工作,一边周末在学校水个文凭?
更何况我们学校的非全日制有毕业的学生吗?你又知道非全日制找工作会被人不待见?2017级第一届毕业的非全,今年才开始找工作,你又能未卜先知?既然还没有毕业生,你的结论是从哪里来的?是你自己意淫的,还是错误的那非全当做以前的在职研究生?
调查都没调查清楚,在这里瞎带什么节奏!
我并不想替什么非全说话,道理大家自然懂。我只是看不惯这么一个跳梁小丑,在这儿哗众取宠,搬弄是非。

点评

正解  发表于 2019-3-14 11:37
欢迎访问清水河畔,请阅读新手导航以帮助你快速认识清水河畔。
回复 支持 16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的人缘0

皇阿玛

级别:鳙鱼 (Lv.6)

积分
1267

精华
0
帖子
1378
威望
1 点
水滴
481 滴
在线时间
1125 小时
15#
发表于 2019-3-13 00:08:18 | 只看该作者
502打印 发表于 2019-3-12 23:11
我有同学高考没考上本科,考了成教,可以选 清华和中科大。
后来选了中科大,觉得自己是中科大的人了,后 ...

清华有成教?我要去
欢迎访问清水河畔,请阅读新手导航以帮助你快速认识清水河畔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的人缘0

级别:鲤鱼 (Lv.7)

积分
2228

不再孤单

精华
0
帖子
6648
威望
2 点
水滴
1945 滴
在线时间
1553 小时
16#
发表于 2019-3-13 00:25:15 | 只看该作者
本帖最后由 啦啦啦艾泽拉斯 于 2019-3-13 00:28 编辑
Zui 发表于 2019-3-13 00:05
“也就是说非全日制期间工作履历不好看,不知名公司,做的事情毫无成绩”
看到你说的这句话真是搞笑,怕是 ...

首先,你要知道简历是怎么被筛选的。目前大部分公司是网投简历,在招聘网站上填个人履历信息之类,学历这一栏,通常要求填入最高学历(全日制)。招聘规则并不会因为我电的某个行为改变。某个非全的同学教研室努力,取得了很优秀的成果,老师知道,同学知道,但是大公司的hr不知道,他也不想知道,招聘规则不是他制定的,他只是执行者。为了快速筛选简历,招聘系统很有可能直接忽视一些简历,比如非全。当然以上只是我的猜测,毕竟第一届非全还没开始找工作。但我推测,只能选择小公司了,能去大公司的除非自身特别特别优秀。当然,我祝愿所有同学找到满意的工作,无论是全日制还是非全。
努力变一狗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的人缘0

级别:鳙鱼 (Lv.6)

积分
1920

富甲天下富甲一方

精华
0
帖子
2353
威望
1 点
水滴
2023 滴
在线时间
1684 小时
17#
发表于 2019-3-13 00:32:59 | 只看该作者
502打印 发表于 2019-3-12 22:58
社招从次一级公司或者国企,跳过去很容易,成功案列太多。
见过不少民办三本本科的,在IC大厂小厂之间一样 ...

你可以问问那些三本在ic大小厂之间跳来跳去的什么岗位,是ic设计还是ic加工,两者不等同。也建议你可以看看前段时间河畔上一个帖子,一个成电本科生跳槽经历,有对他有意向的看到是本科直接就不要,硬性要求硕士。另外,硬件发展是不如互联网,所以它要求高,毕竟需求没程序员大,学的人又多,水涨船高之下,要求就会高。更别说很多工作 事业单位招聘,硬性要求硕士的,你十年本科都没用
欢迎访问清水河畔,请阅读新手导航以帮助你快速认识清水河畔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的人缘0

级别:泥鳅 (Lv.4)

积分
544

精华
0
帖子
201
威望
0 点
水滴
35 滴
在线时间
526 小时
18#
发表于 2019-3-13 08:35:20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Zui 发表于 2019-3-13 00:05
“也就是说非全日制期间工作履历不好看,不知名公司,做的事情毫无成绩”
看到你说的这句话真是搞笑,怕是 ...

同意你的观点,必须先搞清楚本质,是哗众了,但是没见取到宠啊,哈哈。
欢迎访问清水河畔,请阅读新手导航以帮助你快速认识清水河畔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的人缘0

级别:草鱼 (Lv.5)

积分
972

精华
0
帖子
2306
威望
0 点
水滴
43 滴
在线时间
741 小时
19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3-13 21:10:24 | 只看该作者
本帖最后由 502打印 于 2019-3-14 22:26 编辑
Zui 发表于 2019-3-13 00:05
“也就是说非全日制期间工作履历不好看,不知名公司,做的事情毫无成绩”
看到你说的这句话真是搞笑,怕是 ...

非全日制,对应的是你有本职工作。。
当然你写花三年时间在学校做科研学徒,没正式工作,肯定可以,就是简历太难看。

站在HR和部门主管的角度。招个非全在公司犯错了,就是把关不严,职业污点,锅先背起。大家都是打工的,搬砖讨生活,冒风险,不值得。

很多人最大的问题:是不能认清研究生文凭对HR或者说企业来说来说,它的真正意义何在?
TOP2,TOP4,C9,两电一邮,985,211,全日制,用人单位为什么不能唯才是举,干嘛设置如此多的”歧视“条款?用人单位是真的Sh*bi*吗?
当然不是,人家精明着呢。文凭真正的意义在于筛选,分级。
在教研室划水三年,和给导师拼命苦干三年,对大多数用人单位来说,其中区别可以不在乎的。
尤其对于政府、国企事业单位这类,学历第一作用是提供筛选标准,堵住千疮百孔的后门。任何公开的口子都不能开,不然后患无穷。
行业巨头,薪水很高的工作,应届生招聘一般有简单的判决条件,学历满足要求,尤其是本科学历。
”硕士生发表再多的论文,写再多的书,做再多的项目,对去公司找工作几乎没有帮助,除非是硕士生本身一心只想做科研“
非全和全日制一样科研,一样努力,同吃同住,非常感人,可是这对用人单位来说,who care。
只有犄角旮旯的小企业才会招聘的时候提出18条细节要求,做个XX项目,精通CC器件编程,熟练运用YY工具...。追求短平快,没时间培养人,能干活就留下,不能干活马上滚。

非全,有机会进政府、国企、事业单位吗?
当然有,考进去,后门进去都可以。校招通道没有而已。

非全,有机会进行业巨头吗?
当然有,优秀啊,同是三年研究生教育,你吊打他们全班。

至于大多数像全日制一样平庸的非全,我就觉得不如去社会工作两年,赚了钱还涨经验值。
最重要的,我写在考试专区,是给没进坑的人看的。


欢迎访问清水河畔,请阅读新手导航以帮助你快速认识清水河畔。
回复 支持 3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的人缘0

级别:草鱼 (Lv.5)

积分
972

精华
0
帖子
2306
威望
0 点
水滴
43 滴
在线时间
741 小时
20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3-13 21:17:49 | 只看该作者
本帖最后由 502打印 于 2019-3-14 22:30 编辑
水之殇 发表于 2019-3-13 00:32
你可以问问那些三本在ic大小厂之间跳来跳去的什么岗位,是ic设计还是ic加工,两者不等同。也建议你可以看 ...

后端很常见,薪水涨的还飞快。
设计会门槛要求高一些,一般都是校招进去的。不过现在数字前端,DFT,数字验证的也有培训班出来的人才。

你说的是事业单位校招吧,校招本来就是按文凭筛选的。
别说本科工作十年进不去,非全读二十年也进不去啊。
欢迎访问清水河畔,请阅读新手导航以帮助你快速认识清水河畔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高级模式
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|上传

本版积分规则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 © 1998-2017 StarStudio

GMT+8, 2019-10-19 10:56 , Processed in 0.190104 second(s), 266 queries , Gzip On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